白日逆梦

图片都是约稿

【奇巴纳X原创女主】想要咀嚼你的龙翼(上)


第一人称/不喜轻拍


铺天盖地的沙尘依然在空气中肆虐着我的感官,原本微小的尘粒却令此刻的我感到无比沉重。我早已无暇顾及脸上被沙暴刮过的刺痛感,艰难地将目光投向赛场对面那个人。

他依然笑得张扬跋扈,仿佛神话中主宰战场的恶神阿修罗,饶有兴致地观望着陷入困境的我。

“我使用龙系精灵,你知道吗?在你所无法想象的遥远往昔,那个无垠旷野尚未被钢铁丛林取代的时代,龙一直被人们认为是神的使者。因为他们总是伴随着狂风沙尘或是暴雨雷鸣这类天象现身,龙系强壮的身躯令他们不畏恶劣天气的磨砺,有些环境对其他精灵来说可能是灾难,但对于龙系来说却是馈赠。而我将此力量驾驭,以龙之名击退挑战者。”

仿佛应景一般,耳边又响起开赛前他的话语。他对龙属性有着自己的理念和必胜的自信,而目前为止,战局走向也确实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

其实对我来说,对面那张狂傲的笑脸并不陌生。因为我曾无数次在电视屏幕上看到过它。笑脸的主人是奇巴纳,我们伽勒尔大陆引以为傲的最强馆主。


如果说丹帝是金字塔顶端的王,那么奇巴纳就是守护王的近身骑士,作为最后一道关卡为王拦截如涌泉般层出不穷的挑战者。多年来他一直“忠心耿耿”履行着自己堪称荣耀的职责,我看到的电视转播中他永远是胜多输少,带着最肆意的笑容击溃那些远道而来的挑战者,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高举右手沐浴赞美,万千光芒加冕。


他就如太阳般明亮、灼热,每一次都能点燃全场的气氛,让在场的人们为他疯狂。年幼时的我深深憧憬着这样的奇巴纳先生,立志要成为像他一样强大的人。

我一直以来都渴望证明自己,并不是想借此获得名誉或是金钱,因为仅仅只是“最强”这个状态就足以吸引我。如若能从山巅之上俯视伽勒尔的全景,那么曾经令我烦恼的一切都会显得微不足道,再也无法影响我半分。所以当同校的伙伴们或是为了学历而备战无止尽的考试,又或是为了减轻家人的负担而帮忙做农活时,我毅然离开小镇,成为了一个训练师。


说到这里我必须得感谢赫普才行,他是个善良的小伙,没有他我是不可能如此一帆风顺的。他是我的邻居兼青梅竹马,也是丹帝的弟弟。得知了我的志向后,他便将我带到了丹帝跟前,让我获得了有生以来第一只属于自己的宝可梦。


“伊蒂斯,你要想好了。宝可梦意味着责任,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玩具、任人差使的棋子。你要从心底爱着他们,信任他们,只有这样你的宝可梦才会回应你。”丹帝难得收起了嬉皮笑脸的样子,摆出长辈的姿态叮嘱着刚满十岁的我。


“我明白了,丹帝先生。我会好好珍惜炎兔儿的!”似是被他语气中的庄重所影响,我也认真给出了自己的承诺。

我双手紧握炎兔儿的精灵球,第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的重量,从此以后,他就是我命运相依的搭档了。心头涌上的责任感渐渐替代了最初的兴奋与雀跃,让我在一瞬间感到自己已然不是年幼无知的孩童。


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丹帝重新露出了笑容,“你知道的吧?我在10岁那年成为冠军,取得了他人眼中最高的成就。”


“是的!您是我们每一个伽勒尔人的偶像,我的妈妈也喜欢您。”


“哈哈,你们的喜欢让我高兴。”丹帝莞尔,“但是啊,不管旁人如何艳羡,我自身还远远没有满足。为了挑战跨越自己的极限,我给予新人训练家们宝可梦,引导他们挑战道馆、磨练自我,以成长后的姿态向我发起挑战。”

“伊蒂斯,你从小争强好胜,我也一直看好你这一品质,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的。”


“我们会在联盟见的,丹帝先生。”

我没有想到,贵为冠军的他会对后辈予以如此高的期望。感动之余,我感到自己肩头的重量也重了一些。

其实单从实力上来说,丹帝是比奇巴纳先生要强一些的,可我仍然憧憬后者,彼时的我并没能想明白其中的缘由。


“我时刻恭迎所有挑战。”丹帝仍旧处于意气风发的年龄,他挥了挥手为我们之间的对话画上了句号,向我告别。再多的言语都比不过实际行动来的强,我明白他在等着我用行动证明自己。


我正式踏上了旅途,心里知晓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。我从小就是个孤僻、不讨喜的孩子,虽然同龄的伙伴们出于礼貌依然肯带我玩,但我仍然感到疏离。也正因为如此,比起人我更喜欢与宝可梦相处,至少他们不会惺惺作态、虚与委蛇。如若此趟旅行失败,等待我的怕会是曾经伙伴的嘲笑、蔑视吧,哪怕表面上对我客客气气嘘寒问暖,背地里也会把我当作饭后笑料谈论我的不自量力。我太清楚人性这种东西了。


虽然旅途刚开始时我遇到了不少困难,我也想痛哭流涕过,但每当我想起奇巴纳先生,体内就涌起一股势如破竹的力量,终是一步步推着我朝联盟靠近。习惯了激烈的道馆战与风餐露宿的艰辛,我与炎兔儿之间越来越有默契,终于在尖钉镇战胜了聂梓之后,他完成了最终进化。强烈的光芒散去,出现在我眼前的赫然是脚踏熊熊烈火、目光炯炯有神的闪焰王牌,那一刻我喜悦得无以复加。


我曾无数次见证奇巴纳先生与他的沙漠蜻蜓、铝钢龙配合默契的场面,连身在场外的我都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牢不可破的羁绊,正是心与心的联系才令他们所向披靡。我曾羡慕他们,因为我从未有过信任的伙伴,并肩作战的战友。

可是现在,我却能体会到奇巴纳先生的心情,我意识到自己离他近了一些。


思绪回到现在,我终于抵达了拳关市的龙之道馆,向朝思暮想的奇巴纳先生发出了挑战。

我难以描述那一刻的心情,原本以为自己会为能与奇巴纳先生一战而激动、欣喜,可真的走到赛场内,我却不可思议地平静。

他本人看上去与荧幕上并无二致,甚至更加帅气,具有侵略性。他看我的目光与看别的挑战者时并没什么区别,我想我明白自己平静的理由了。

任我对他如何梦魂萦绕,对他来说我都只是个陌生人,和其他千千万万个挑战者并没有任何区别。此刻的我不是那个站在低处憧憬奇巴纳的迷妹,而是与他站在同一平地,与他一决胜负的挑战者。如果他还不认识我,那么我就应该用实力打倒他,粉碎他的骄傲,让他从此将我的名字清晰印刻于心。

然而,我的自信并没能持续太久。


奇巴纳很强。

我比以往任何一次在电视机前都要深刻感受到他的强大。


我虽然有备而来,但终究是低估了纸上谈兵与现实的差距。他近乎霸道地运用了沙暴天气下的一切优势,对我的战术进行封锁,打压我的宝可梦们。我陷入了生平第一次苦战,冷汗从额头滴落下来。


闪焰王牌,这个总是用无比炽热的火焰燃尽困境,为我带来胜利曙光的最佳搭档,此刻他的火焰已是风中残烛。在奇巴纳行云流水的困兽战术下,他被迫正面接下了铝钢龙的尖石攻击。如此强力的天敌招式下,他就是当场失去战斗能力也毫不过分。可闪焰王牌重新站了起来,朝我投来坚毅的眼神,那一刻我明白他的斗志之火仍未熄灭。


我握紧拳头,令大脑迅速转动思索着突破的策略。虽然我的闪焰王牌依然可以战斗,但鉴于他的躯体已是伤痕累累,我必须速战速决,用最少的招式决出胜负。


“到此为止了吗?本大爷只需要再补招一次,你就输了。”奇巴纳扬起了他的招牌笑容,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,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。如果是平时,我可能还会觉得他的虎牙可爱,可现在我只觉得宛如吸血鬼的獠牙,吞噬着我的心情。如果可以,我真想一拳打碎他的虎牙。


“我不会输的。”对于挑衅我无法做到坐视不理,哪怕我知道他说的是再明显不过的事实。


“呵,老实说你是本大爷近几个月里遇到的最强的小朋友了,你确实让我们不那么无聊。”说到这里奇巴纳撇了撇嘴,“但还是嫩了点,现在投降还能让你的宝可梦少遭点罪哦。”


奇巴纳是个喜欢飙垃圾话的人,关于这点我在看他以往比赛的转播时就知道了。还是那个熟悉的配方,只是接收垃圾话的人从素不相识的挑战者变成了我本人,不得不让人感叹风水轮流转啊。


“闪焰王牌愿意为我战斗到最后一刻,我们之间的羁绊又岂是你能懂的。”我的眼神中多了几抹挑衅的意味,“倒是你的铝钢龙,看上去老态龙钟的,打完这场就可以退休了吧?和他的训练家一样。”


“不讨喜的小丫头。我们可不老,是你太小了,看到你简直让本大爷想起自己还尿床的时候。”奇巴纳翻了个白眼来表达他的不屑,“那就让你见识一下我'年迈‘的铝钢龙是如何干翻你的吧。”


“是吗?他看上去关节都秀逗了,行动都不利索了吧。”我轻蔑地笑了笑,故作高深地打量着铝钢龙。我希望奇巴纳能认为我是个自知无法逆转战局,口出狂言呈口舌之快的人。“虽然我知道宝可梦也是有寿命界限的,但没想到你会为了凑数而派一只迟暮之年的宝可梦上场,是从你爷爷开始祖传的老古董吗?”


“铝钢龙,让他见识一下你的行动力吧。重磅冲撞!”奇巴纳的眼神逐渐冰冷,看来我的毒舌成功激怒了他,他想给战斗来个了结了。


然而这正合我意。他的铝钢龙自上场以来一直用远程攻击令我的闪焰王牌无法近身,我们苦心修炼的飞膝踢毫无用武之地。目前为止我已经向他展示了闪焰王牌的火焰球、大字爆和暗影球,他可能认为我的搭档并没有掌握格斗系技能。然而他错了,我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。


自与奇巴纳交战以来,我一直感到难以抑制地愤怒、焦灼。我从未在对战中如此狼狈过,虽然我憧憬奇巴纳,可我更想碾碎他的骄傲,让他认可我的实力。我想我的愤怒成功传达给了闪焰王牌,他绯红色的双眸同样闪烁着熠熠怒火,充满野性的飞膝踢精确击中了铝钢龙庞大的身躯,直接将他踢飞至赛场之外,深深陷入墙中。


战局在一瞬间就产生了变化,观众的倒吸冷气声和裁判短暂惊讶过后的判决已经不重要了,我的世界已经听不到任何杂音,只看得到奇巴纳诧异的神情,张成“o”型的嘴。我发现自己是如此期待看到他的淡定被瓦解,不可置信的惊讶表情,那可不是谁都能让他拥有的表情。想到这点,我竟觉得很有成就感,还有一丝难以言喻的情感划过心头。


对面的奇巴纳露出了一副小孩子得不到糖以后泄气的表情,撅嘴嘀咕着我听不清晰的话,好像是什么大意了之类的,总之他满脸写着轻敌败北后的不甘。

想不到奇巴纳也有如此可爱的一面。


不过他并没有失态太久,他很快调整好了情绪。

“是你赢了。”奇巴纳抓了下他的头发,摆出一个较为官方的微笑,“想不到你的闪焰王牌还留有如此强劲的力量,是我大意了。唉,说来我一个大人居然会因为你这个小丫头几句话就上头,也是幼稚。”


明明身居馆主多年,他却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孩子气,不仅比赛中途喜欢对着手机镜头给粉丝隔空比心,赛后也会为自己的失意而愤愤不平,表面上还要努力装出满不在乎的大度样子。

其实在一群迷妹粉丝面前输了比赛,他还是感到沮丧的吧?


“语言攻击也是战术的一种。这是你曾经对你的挑战者所说的。”我随口说道,感到劫后余生的轻松。


“哈哈,你看过我以前的比赛吗?”


“当然,我们镇上人人都看过。我几年前就想打败你了。”


“哇哦,我居然有这么可爱的小迷妹,大哥哥我太感动了。”奇巴纳假惺惺地抹了抹眼角,“不过下次大哥哥会动真格的,你要小心了,保证把你打得哭着回家找妈妈。”


“那个时候我会变得更更加强,不会给你任何机会。”是的,我只会更上一层楼,不会原地停留不前的。


“好吧,不管怎么说,现在你打赢了我。作为认可你的证明,我将给予你本道馆的徽章。”

“要心怀感激地供奉着哦,下次遇见时我会检查你有没有给它擦灰的。”奇巴纳笑了笑,眼睛眯成了狭长的新月形状,露出几分不怀好意来。


我自动过滤掉他最后一句话,接下徽章时,我的手无意识触碰到了奇巴纳的手。那双手虽然粗糙、布满茧子,却出乎意料的温暖与美好,让我有一瞬间的愣神。


我在想什么?自己又不是肌肤饥渴症患者。


说起来,这场道馆战于我而言还是意义重大的。奇巴纳对我来说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、只能仰望的存在,他突然变得近在咫尺,原本隔着的朦胧纱幕悉数瓦解。

我虽然仍旧尊敬他,可我更想和他多说些话,了解更多他不为人知的一面,比如他输掉时抓头发的可爱动作。我意识到自己还是不够了解他。


这种感觉很奇怪,想要主动去了解一个人,这样的想法我之前还从未产生过。

我不清楚自己对奇巴纳的古怪情感,但我的征途还没有结束,我所目指的王座不会改变。

评论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